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第二批9家保险公司获批销售税优健康险

2016年03月08日 15:13 来源于 财新网
因担心道德风险,初始阶段不允许个人购买;可“带病投保”,但不同风险主体可以设定不同的费率

  【财新网】(记者 丁锋)目前,可销售个人税优型健康险产品的保险机构已达12家。3月8日,保监会披露第二批9家获批售卖税优健康险公司的名单。

  这9家公司为: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建信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东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此前,已有人保健康、阳光保险、泰康养老等3家公司首批获准销售税优健康险,这三家公司均有两款产品获批。3月4日上午,三家险企均已达成首笔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