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VISA首席执行官夏尚福:谁是Apple Pay背后的幕后英雄

2016年03月04日 14:23 来源于 财新网
Visa推动Apple Pay应运而生,从全球最大的零售支付网络变身为一个开放的平台;对于Visa来说,建立卡片网络或者为消费者提供信贷并非难事,更大的愿景是创建一个使用数字货币的数字商务开放平台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近年支付行业正在经历快速的变化,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蓬勃发展改变了消费者的行为模式,尤其是以苹果为首的手机移动供应商加入支付服务加速推动了这个趋势。

  一方面,苹果、三星等移动商进入支付市场,被认为是促进移动支付NFC发展的最大机会;另一方面,这也对以银行卡为传统支付工具的支付行业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影响,亦给国际卡组织带来了巨大挑战——卡片时代正在逐渐消失,支付载体越来越转向智能手机。

  被大众熟知的是Visa作为卡组织的国际支付巨头角色——Visa运营着全球最大的零售电子支付网络VisaNet,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截止到2015年12 月31号,Visa在全球(不包括Visa欧洲的数据)有13800 家金融机构客户(中国有57家);特约商户3600万家;共发行Visa卡25 亿张,VisaNet年度总交易额7.3 万亿美元,刷卡交易5万亿美元; ATM机240万台,Visa产品总交易笔数1090 亿笔。VisaNet每秒处理65000多笔交易,可处理176种货币的交易,是全世界支持海量交易能力最高的国际卡组织。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