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宣布降准 内外人民币迅速贬值

2016年02月29日 2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将释放一定贬值压力,汇率波幅也将放大,但总体在央行的可控范围内;货币市场紧张情绪有所缓解

  【财新网】(记者 郭楠)央行周一(2月29日)傍晚18点宣布,自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消息公布之后,在岸人民币汇率(CNY)和离岸人民币(CNH)迅速贬值。在岸人民币汇率(CNY)从6.5479迅速贬值近70个基点至6.5539。截至财新记者发稿,在岸人民币汇率贬值至6.5542;离岸人民币汇率(CNH)由6.5488迅速贬值60基点,之后进一步贬值至6.558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