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张金顺加盟宝能 有望出任金控总裁

2016年02月24日 2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平安信托原董事长张金顺拥有多年银行从业经验,备受宝能高层重视;知情人透露,宝能金控平台将涵盖寿险、产险和互联网金融
资料图:张金顺。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 吴红毓然)在“宝万之争”中声名大噪的宝能,近日邀来平安信托前董事长张金顺加盟。张金顺有望在宝能新设的金控平台中出任总裁一职。数名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此事。

  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宝能)数名员工表示,(2月23日)有见到张金顺前来办公室开会。另有宝能相关人士透露,张金顺确已加入宝能,可能出任即将设立的宝能金控平台总裁。财新记者向张金顺本人求证此事,截至发稿未获回应。

  现年51岁的张金顺拥有多年银行从业经验,早年先后供职建设银行(601939.SH/00939.HK)和民生银行(600016.SH/01988.HK),最近三年均在平安集团(601318.SH/02318.HK)麾下效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