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盘前必读 > 正文

盘前必读:证监会换帅

2016年02月22日 0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原农行董事长刘士余出任证监会主席,肖钢卸任
北京,一位行人走过中国证监会大门。 章鱼/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郭楠 实习记者 张莉 张馨梦 严健)2月22日最值得关注的新闻:原农行董事长刘士余出任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现任证监会主席肖钢卸任;央行称定向降准考核结果有上有下,与新增贷款增速或宏观审慎评估无关;财政部下调房地产交易契税和营业税;财政部部长楼继伟称将修改劳动合同法。

  【宏观政策】

  据财政部网站,财政部发布《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通知指出,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北上广深仅部分享受契税优惠。

责任编辑:张环宇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