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杨伟民:处置僵尸企业不能搞“上大压小”

2016年02月19日 14:5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国经济50人论坛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称,不能把过去几年淘汰落后产能当作供给侧改革,当作处置僵尸企业已经完成了
资料图:杨伟民。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霍侃)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表示,不能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当作一个筐,什么都往里装。不能把过去几年淘汰落后产能当作供给侧改革,当作处置僵尸企业已经完成了。

  杨伟民是在2月19日召开的中国经济50人论坛2016年年会上如此表示的。杨伟民称,处置僵尸企业方面,如果是仅仅把过去已经停产的企业关掉,像以前总搞”上大压小”,企业数目是减少了,但是产能并没有减下来,汽车工业就是个典型。过剩企业没有实质减少,这就是没有作用。

  杨伟民提出,财税部门不能因为怕减收就不愿意降低税率和费率,金融部门不能因为怕产生不良贷款就继续给僵尸企业贷款,地方政府不能因为怕影响地方税收就业稳定就继续保护僵尸企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