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型僵尸企业如何收贷? 银监要求成立债委会

2016年02月19日 09:55 来源于 财新网
既要支持当地实体经济发展,又要有效保全银行资产。在地方政府普遍强势的背景下,银行问题贷款退出前景堪忧
2016年银行业的重要任务,是如何稳妥退出“僵尸企业”。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2016年银行业的重要任务,是如何稳妥退出“僵尸企业”。目前监管原则是分类施策,对于债务规模较大、并有三家以上债权银行的成立债权人委员会,按“一企一策”的原则确定增贷、减贷、重组等处置措施。这些债委会原则上应于3月底前组建成立。(见财新周刊2016年第4期“银监高举防风险指挥棒”)

  据财新记者了解,银监会高层在1月中旬2016年监管工作内部会议上表示,要摸清“去产能去杠杆去库存”对银行业风险的影响,稳妥把握“僵尸企业”信贷退出节奏,切实发挥债权人委员会的作用。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