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八成*ST公司预告扭亏 “脱帽摘星”行情逆势活跃

2016年02月01日 13:41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注册制推出在即,但目前A股壳资源仍非常稀缺,价值数十亿元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每年岁末年初,A股都会迎来一波短暂的“脱星摘帽”行情,2月1日,A股*ST概念股(退市风险警示类股票)逆势活跃,在大盘弱势再失2700点的背景下,仍有半数以上*ST股票飘红。

  截至1月31日,沪深两市49家“披星戴帽”的*ST公司年度业绩预告出齐,预告扭亏者41家,占比超过八成。多家公司表示,将在年报披露后向交易所申请撤销对公司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

  根据沪深交易所2014年修订的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或者因追溯导致最近两个会计年度净利润连续为负值,其股票将会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其公司股票简称前将会被冠以“*ST”字样。此后,如果最近两个会计年度净利润不是连续为负、最近一年净资产为正、营业收入大于一千万,并且满足其他条件,则可以向交易所申请“脱星摘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