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管局窗口指导 暂停新发QDII产品

2016年01月30日 09:40 来源于 财新网
多家公募基金暂停新发QDII产品,QDIE业务被叫停,以限制资本外流

  【财新网】(记者 岳跃)财新记者获悉,部分公募基金公司近日已接到监管层的窗口指导,暂停新发QDII产品,QDIE业务也被临时叫停。多位基金公司的人士称,窗口指导来自国家外汇管理局,此举目的在于限制资本外流。截至发稿时,财新记者并未联系到外管局对此置评。

  北京一家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去年下半年以来,市场热捧QDII基金,多家公司的额度已经吃紧,不得不采取暂停申购或限制大额申购等措施。在此情况下,不少公募开始借道旗下基金子公司的QDLP和QDIE业务“出海”。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崔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