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城商行高管谈科技金融如何做风控

2016年01月29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轻资产、高风险初创型科技企业在传统上看是银行的高风险业务,南京银行和杭州银行通过提升专业服务水平、优化内部管理和创新产品设计等方式,实现了较好的风险控制
2016年1月28日,第27场银行业新闻例行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图自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作为服务“轻资产、高风险”初创型科技企业的重要生力军,城商行越发注重风控。在1月28日举行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南京银行副行长童建和杭州银行副行长丁锋透露,两家银行科技金融不良率均不足千分之二。

  截至目前,南京银行已向初创型科技企业累计发放贷款逾300亿元,服务企业2000余户,信用及信用放大类业务占比50%以上;杭州银行科技文创金融客户达到4005户,累计投入信贷资金超千亿元,融资余额205.73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