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行扩大跨境融资试点 一箭双雕震慑空头

2016年01月28日 08:34 来源于 财新网
短期内,跨境人民币和外币融资的需求并不多;但潜在的人民币融资规模足以狙击空头。内部测算显示,一家大行跨境融资规模能做到8000亿元人民币,四家就是3.2万亿元,而目前离岸人民币只有1万多亿元

  【财新网】(记者 王玲 吴红毓然)人民币贬值预期下,资本流入方向的资本项目开放再迈一步。

  在上海自贸区试点的基础上,央行决定扩大试点:2016年1月25日起,面向包括政策性银行以及商业银行等在内的27家金融机构和注册在上海、天津、广东、福建四个自贸区的企业,扩大本外币一体化的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试点。

  试点机构可以按规定——在与其资本或净资产挂钩的跨境融资上限内——自主开展本外币跨境融资,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不实行外债事前审批。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