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五矿期货前副总操纵市场再被罚

2016年01月15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利用14个期货账户集中资金和持仓优势操纵“胶合板1502”期货合约价格,获利114万余元

  【财新网】(记者 岳跃)利用14个期货账户集中资金和持仓优势,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交易“胶合板1502”期货合约,影响市场价格,五矿期货前副总经理陶暘、集成期货前员工傅湘南被证监会没收违法所得114万余元,处以两倍罚款。值得注意的是,二人案发期间已被撤销从业资格,此前还被期货业协会给予纪律惩戒。

  2014年12月19日至2014年12月31日,陶暘和傅湘南两人实际控制和利用“筑欣实业”等14个期货账户,通过集中资金优势、持仓优势连续交易以及以自己为交易对象,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相互交易等方式,操纵大连商品交易所“胶合板1502”期货合约价格,最终获利114万余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