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查处5宗新型操纵市场案

2015年09月18日 18:46 来源于 财新网
东海恒信涉嫌操纵180ETF案为操纵ETF第一案,金建勇涉嫌操纵“国海证券”股票价格案为利用融券交易操纵证券市场第一案

  【财新网】(记者 岳跃)证监会发言人邓舸在周五(9月18日)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日前已对青岛东海恒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东海恒信)涉嫌操纵180ETF、金建勇涉嫌操纵“国海证券”股票价格、张春定涉嫌操纵“中国卫星”股票价格 、袁海林涉嫌操纵“苏林云商”“蓝光发展”股票价格、叶飞涉嫌操纵“信威集团”“晋西车轴”“江淮汽车”“奥特迅”“中青宝”等5只股票价格5案调查、审理完毕。

  邓舸介绍,5宗案件均是新型操纵案件,其中,东海恒信涉嫌操纵180ETF案是证监会查处的操纵ETF第一案,金建勇涉嫌操纵“国海证券”股票价格案是证监会查处的利用融券交易操纵证券市场第一案,其他案件均是短线操纵案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