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三大交易所暂停实施熔断机制

2016年01月07日 22:34 来源于 财新网
自2016年1月8日起暂停实施“指数熔断”
2016年1月7日,北京,A股触发熔断全日停市,股民在一证券营业部内打牌。 曹博远/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在一片质疑声中,中国证监会终于收回成命。1月7日晚间,三大交易所同时宣布于1月8日起暂停实施指数熔断相关规定。本周受多方因素影响,A股呈下跌走势;熔断机制掐断市场交易连续性和流动性,客观上加剧了市场下跌幅度和速率。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引入指数熔断机制的主要目的是为市场提供“冷静期”,避免或减少大幅波动情况下的匆忙决策,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抑制程序化交易的助涨助跌效应;为应对技术或操作风险提供应急处置时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