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数字说】A股开年四熔断 全球股市也跳水

2016年01月07日 21:06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中国股市剧烈震荡,在2016年以更以始料未及的激烈方式展开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蓓)1月7日的A股以异常激烈的方式提前收盘。至此, 2016年已有的仅四个交易日内已经四度熔断,两日提前收盘,且都是向下熔断,上证综指在四天时间里跌幅达到11.7%。

  放眼全球股市,同样“满目苍翠”。截至1月6日,美国三大股指的跌幅均在3%上下;亚洲方面,截至7日收盘,恒生指数、日经225指数跌幅分别达到7.21%和6.65%;在北京时间7日下午开盘的欧洲股市更是全线泼墨,截至7日18时,英国富时100指数、德国DAX指数、法国CAC40指数跌幅均超过5%。   刚刚过去的2015年,全球股市在剧烈震荡中度过了“艰难的一年”,大部分国家股市振幅超过20%,上半年牛,下半年熊可以概括大部分市场的情况。股指多在4月与5月达到峰值,随后急转直下,扎堆跳水,在8月或9月探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