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股今年创多项纪录 中资企成IPO主力

2015年12月21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正如市场预期,香港2015年IPO市场的集资总额重夺全球第一,同时,香港证券市场总市值、每日成交金额等指标也创下新高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受益于2015年上半年的股票“大时代”,港股市场行情火热。香港市场首次公开募股(IPO)集资总额重夺自2011年以后失去的“全球第一”桂冠,证券及衍生产品交易市场也创下多项新纪录。

  德勤中国全国上市业务组今日(12月21日)发布2015年及2016年香港和中国内地新股市场分析报告,预计到2015年结束时,香港和上海将分别成为全球第一及第三大新股市场。

  德勤预计,香港全年将有123只新股上市,集资总额超过2600亿港元,其中在H股主板上市的新股数量达31只,创下港交所自1993年开始证券交易全面电子化以来新高。另据港交所(0388.HK)昨日(12月20日)发布的同类报告,截至12月15日,港交所2015年的IPO集资总额已达2465亿港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