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赖小民:明年AMC风险会更凸显

2015年12月18日 17:3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华融高层详解不良资产处置招数,关注类贷款、券商资管计划成为新的目标市场
资料图: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实习记者 张莉)万亿不良贷款,对银行而言是巨大压力,对其它金融机构可能是“好生意”。“明年华融对不良资产的处置力度会加大。”12月17日,中国华融(02799.HK)董事长赖小民在银监会举行的银行业例行发布会上表示。

  赖小民进一步表示,“明年资产管理公司做不良资产取决于两点,第一取决于国家经济增长,第二取决于风险。”他认为,2016年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存在,资产管理公司(AMC)的风险会更加凸显,特别是企业的违约率,同时,AMC的交易对手风险、资产价格风险,包括企业在处置过程中出现的收益率会下降等风险,都会存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