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融IPO明路演 最多筹214亿港元

2015年10月14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发展不良资产经营业务、向板块下属子公司增资以及发展资产管理和投资业务
北京,北京金融街,中国华融大厦。 马健/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砚文)中国最大不良资产管理公司——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下称华融)将于明天(10月14日)在香港启动IPO路演,最高集资214亿港元(约28亿美元)。

  消息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华融IPO设定的招股价区间为每股3.03至3.39港元,拟发售的63.12亿股H股,募集资金为191亿至214亿港元。公司预计将于10月15日公开招股,30日在港交所挂牌。

  按融资规模计算,若顺利上市,华融将是今年香港第三大IPO。根据财新记者统计,目前排名第一的是5月上市的华泰证券(6886.HK),募资规模达350亿港元,而排名第二的是3月上市的广发证券(1776.HK),募资规模达320亿港元,排在第三位的目前是今年6月上市的联想控股(3396.HK),集资规模146.27亿港元。不过,本周二(10月13日)公开招股的中再集团预计最高募集资金为155.7亿港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