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洪磊解读私募基金销售新规

2015年12月17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一段时间以来金融风险事件集中爆发,主要原因是金融活动信用缺失和监管失位

  【财新网】(记者 岳跃)“募集行为规范,是防范私募违规风险的第一道防线。”中国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12月17日表示,与私募业务蓬勃发展相比,私募监管有所滞后,违规募集成为私募基金乱象之源。此前一天,《私募投资基金募集行为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发布,处于灰色地带的私募基金销售环节将有规可循。

  洪磊指出,资金募集是发起设立私募基金的重要环节,募集行为规范是防范私募违规风险的第一道防线。他解读了上述《办法》的五大亮点:

  一是明确了私募基金募集主体的资格,只有在基金业协会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在证监会注册取得基金销售业务资格且成为基金业协会会员机构及从业人员,都可以进行推介发售等活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