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私募基金划清募管责权 飞单乱象有望破解

2015年12月16日 22:32 来源于 财新网
销售协议明确管理人、销售机构的权责划分,并作为基金合同附件;管理人与监督机构联名开立资金专用账户;给合格投资者至少一天冷静期

  【财新网】(记者 岳跃)处于灰色地带的私募基金销售环节,终于有规可循,持续不断发生的“飞单”乱象获得破解法条。

  中国基金业协会12月16日发布《私募投资基金募集行为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下称《办法》),明确了管理人和销售机构的权责划分,并对销售协议、募集专用账户、销售对象等作了规定。

  私募基金销售现在主要分为直销和代销两大类。直销方式包括私募基金管理人自有的销售团队,也包括合作伙伴直销;代销就是从第三方获得客户资源,主要包括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子公司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