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复星系负债率压至53% 多数银行尚未收紧信贷

2015年12月15日 09:48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9月末,复星的负债率压降到53%,但“复星系”的刚性负债估算为900多亿元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近期被协助调查,银行业也紧急排查相关资产风险。据财新记者了解,目前多家银行认为形势还不明朗,因此还在观望,尚未采取收贷、保全等措施。

  另一位银行相关人士指出,虽然复星是民企,但各个板块发展良好,主营业务清晰,资产质量优质,因此银行的信用贷款占比较高,从而风险敞口相当大。“复星系的信贷风险,可能是目前风险敞口中最大的。”一位银行相关人士说。

  “复星系”版图庞大,主要以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复星高科技)为主体进行境内的投资,复星高科技为复星国际有限公司(下称复星国际)的全资子公司,含有钢铁、房地产、医药、矿业等产业及综合金融投资平台等,公开资料显示子公司多达150多家。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