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A股熔断机制2016年元旦后正式推出

2015年12月04日 1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前期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触发熔断后的停市时间有所缩短
2015年9月22日,上海证券交易所。 Qilai Shen/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 吴红毓然)财新记者近日获悉,A股熔断机制方案已确认,将于元旦假期后正式推出。接近监管部门的人士表示,征求意见期间业界反映的问题集中在熔断时间以及触发熔断的阈值等,主要考虑的是之前的版本对交易连续性影响较大;正式公布的熔断机制在这些问题上作了一些相应修改,比如触发熔断后的停市时间有所缩短。

  上交所方面已于11月14日进行了指数熔断项目全网测试,为配合上交所测试,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统一账户平台于11月14日全天暂停对外服务,2015年11月15日9:00予以恢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