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SDR权重考虑出口和金融变量 央行表示认可

2015年12月01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币在SDR中的权重考虑因素一半是出口,一半是金融变量。后者主要是三个因素,即外汇储备、外汇交易、国际金融业务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12月1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举行关于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的吹风会。会上,央行副行长易纲介绍,人民币在SDR中的权重考虑因素一半是出口,一半是金融变量。后者主要是三个因素,即外汇储备、外汇交易、国际金融业务(包括银行负债和各种债券发行),后者的权重各占三分之一。

  “我对这个公式算出的权重是认可和尊重的。”央行副行长易纲称。

  此前不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刚刚宣布,将人民币纳入SDR篮子。在新的货币篮子中,美元权重为41.73%,欧元30.93%,人民币10.92%,日元8.33%,英镑8.09%。新货币篮子将于2016年10月1日生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SDR突破
责任编辑:张环宇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