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山水水泥清盘申请被驳回

2015年11月24日 19:29 来源于 财新网
开曼群岛法院认为公司董事无授权或资格代公司提交清盘呈请,12月1日,山水水泥将举行股东大会,决定此次违约事件的最终走向

  【财新网】(见习记者 郭楠)开曼群岛时间11月23日下午,北京时间11月24日凌晨,开曼群岛法院对山水水泥提出的清盘申请和山水投资驳回清盘申请的请求进行聆讯,法官裁定驳回清盘申请。

  山水水泥在11月24日的最新进展公告中称,开曼群岛法院认为,公司董事无授权或资格代公司提交清盘呈请,除非任何一位债权人代替董事做出申请,因此,开曼群岛法院最终否决了山水水泥的清盘呈请,山水水泥未能进入破产清算程序。

  11月5日,山水水泥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山东山水20亿元超短融“15山水SCP001”偿付存不确定性,11月11日宣布实质性违约,并于11月10日向开曼群岛法院提交了清盘呈请及委任共同临时清算人申请,此次事件也成为国内首例超短融违约案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