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老龄化步步逼近 供给侧改革力推养老

2015年11月24日 15:24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将重点发展养老服务在内的生活性服务业,大数据、“互联网+”、医养融合等成未来方向

  【财新网】(记者 陆跃玲)人口老龄化的巨大压力下,配合中央提出“供给侧改革”的背景,养老服务业迎来春风。国务院11月22日、23日连发两文,明确提出,今后一段时期,将重点发展包括养老服务在内的生活性服务业。

  据全国老龄委数据,到2050年前后,中国老年人市场的年服务需求将达到5万亿元。申万宏源指出,到2050年,中国老年人口将达4亿多,然后长期保持在4亿左右。业内人士普遍表示,2010年到2030年将是养老产业的“黄金二十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环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