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IPO重启 预计冻结资金近万亿

2015年11月23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首批10家公司已刊登招股说明书,预计冻结资金近1万亿元,部分打新资金或回流股市,预计对A股影响有限

  【财新网】(记者 康淑)IPO暂缓后再告重启。11月23日,首批10家公司已刊登招股说明书。其中,凯龙股份(002783.SZ)11月30日即可网上申购。根据华泰证券估算,冻结资金近1万亿元,部分打新资金或回流股市,预计对A股影响有限。

  华泰证券分析师薛鹤翔表示,10家公司募资总额为39.42亿元。2014年1月至今的IPO平均认购倍数约为244倍。按这一认购倍数,首批启动的10家IPO冻结资金在9600亿以上。

  (注:认购倍数=(网上发行冻结资金+网下配售冻结资金)/募集资金总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