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五家民营银行行长分享风控经验

2015年11月21日 08:58 来源于 财新网
温商银行看现金流和还款来源;金城银行采用以核心企业为中心与其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合作模式;网商银行强调大数据应用

  【财新网】(记者 韩祎)11月20日,中国银监会、五家民营银行和银行所在地的银监局的相关人员开办了“中国民营银行发展座谈会”,当天五家银行签署并联合发布《中国民营银行发展公约》(下称公约)。

  自2014年年底第一家民营银行——前海微众银行(下称微众银行)获得审批成立后,先后共有五家民营银行拿到了牌照,它们分别是微众银行、上海华瑞银行(下称华瑞银行)、温州民商银行(下称温商银行)、天津金城银行(下称金城银行)和浙江网商银行(下称网商银行)。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