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360万赚翻20亿 贸易公司伊世顿的期指冒险

2015年11月02日 00:15 来源于 财新网
注册在张家港保税区的伊世顿实际却在上海办公,作为贸易公司增值税记录很少,有着与其主业极不相称的投资收益;其境外投资团队曾与境内基金公司合作,亦获利颇丰
伊世顿在上海市南京西路梅龙镇广场的办公地点。 张榆/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张榆 吴红毓然)据新华社11月1日报道,上海市公安部门经过三个多月侦查,破获了伊世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涉嫌操纵期货市场案。报道称该案涉及境内外配合,非法获利巨大。

  财新记者采访获悉,伊世顿系注册在张家港保税区的一家贸易公司;两名实际控制人Georgy Zarya和Anton Murashov系俄罗斯籍。今年7月10日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率工作组抵达上海,对涉及证券期货领域的违法犯罪线索开展调查,伊世顿因其控制的账户的异常交易而很快被纳入调查组视野。两名外籍人员以及伊世顿的总经理高燕当时已潜逃至香港,直到近期高燕入境归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