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针对滥用停牌上市公司加强监管

2015年10月30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些上市公司存在停牌时间过长、随意性过大等滥用情形。对此上交所将出台专门规则加强事中干预和事后处罚

  【财新网】(记者 张榆)针对市场和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部分上市公司停牌时间过长、停牌随意性过大等问题,上交所表示加大了事中事后监管力度,同时也正在拟订专项业务规则。

  在10月30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上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拟定中的专项业务规则主要针对实践中暴露出的上市公司停牌事由不明确、停牌期间过长、决策程序不清晰、信息披露不充分等问题,予以进一步规范。相关规则在充分研究论证后,将于近期发布。

  根据以往规则,对于上市公司停牌申请,上交所采取“申请即办理”的做法。但上交所表示,经梳理发现,有些公司停牌时既不履行必要的内部决策程序,也未明确披露停牌事由和复牌时间,停牌期间的信息披露也较为含糊和笼统,公司和控股股东滥用停牌也时有发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