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花旗转让广发行 外部监事持异议

2015年10月27日 2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广发银行外部监事赵庆培认为,中国人寿进一步增持,将违反监管层关于“全国性商业银行单一股东持股不得超过20%”的规定
上海,广发银行广告牌。 沈井韦/CFP

  【财新网】(记者 丁锋)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有意出售广发银行20%股份一案,在近日被媒体爆出后,立刻引发新一轮波澜。日前广发行外部监事赵庆培提出异议,明确反对花旗将股权转让给中国人寿,以避免形成一股独大局面。

  接近广发银行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在很长时间内,花旗与广发银行高管的相处并不和睦。“广发银行方面希望花旗尽早退出,花旗也有此意,但真正在内部筹划此事大概在半年前,如今一切公开,看来是去意已绝。”不过,广发行官方表示从未接到关于花旗集团退出的任何说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