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盘前必读 > 正文

盘前必读:人民币下月可能入篮SDR 10年新发国债利率跌破3%

2015年10月15日 07:31 来源于 财新网
9月CPI同比增速降至1.6%;10年新发国债利率跌破3%;《保险法》拟修,投保20日内反悔可退全款;人民币下月可能入篮SDR成五大货币;发改委放宽企业债发行要求;天然气非居民价格计划下调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向碧霞 卢晓明 田迪迪)10月15日最值得关注的消息:9月CPI同比增速降至1.6%;10年新发国债利率跌破3%;《保险法》拟修,投保20日内反悔可退全款;人民币下月可能入篮SDR成五大货币;发改委放宽企业债发行要求;天然气非居民价格计划下调。

  【宏观政策】

  据国务院法制办网站,14日公布《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并公开征求民意,保险期间超过一年的人身保险合同,设不得少于二十日的“反悔权”,即投保20日内反悔可退全款。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