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多位学者及官员表态人民币今年将入SDR

2015年09月15日 08:56 来源于 财新网
更为根本性改革在于让特别提款权(SDR)在国际货币体系中发挥更重要作用,中国应考虑在明年G20峰会力推这项议题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即将于两个月后(11月)召开正式执董会决定是否将人民币纳入其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

  人民币纳入SDR

  在2015夏季达沃斯期间举行的“人民币国际化” 专场中,主持人就人民币是否会在今年被纳入SDR对全场进行了民意调查。五位嘉宾中的四位均举手表示人民币会在今年被纳入,包括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主任李稻葵、前日本金融经济财政担当大臣竹中平藏(Heizo Takenaka)、瑞典前财长安德斯·博格(Anders Borg)。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