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数字说】央行储户调查:炒股遭嫌弃

2015年10月13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股灾导致居民在过去一个季度对投资的兴趣骤减,曾经热捧的股票投资在三季度遇冷

  【财新网】(记者 康淑)中国人民银行于三季度在全国50个城市对2万户城镇储户开展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居民对股票的热衷度大降。此外,居民当期就业感受与未来就业预期双双下滑,以及当期收入的满意度和对未来收入的信心均有降低。

  近半数居民倾向储蓄

  中国人“爱存钱”。通过资金流量表估算的中国国民总储蓄率从1980年的略高于30%上升至2010年的峰值52%,尽管随后在2013年略回落至50%,目前仍是全球最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