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保投基金管理团队初定

2015年10月08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泰康资产总经理兼CEO段国圣将担任筹备组组长,中国人寿财险执行董事杨华柏将任副组长
2012年8月16日,上海街头的保险广告。严大明/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丁锋)规模3000亿元的中国保险投资基金(下称中保投)管理团队已现雏形。财新记者独家获悉,处于筹备期的中保投基金,其筹备组长由泰康资产总经理兼CEO段国圣担任,副组长为中国人寿财险执行董事杨华柏

  段国圣,现任泰康人寿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投资官、泰康资产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在2003年加盟泰康前,他曾任平安集团执行委员会委员、投资管理委员会执行委员、助理首席投资执行官。

  业内对段国圣的投资能力评价颇高,他执掌下的泰康资管投资业绩也一度让同行望其项背。有熟悉其行事风格的人士将其称为“投行人的行事风格”,意即高速运转、一切以商业利益为重。公开资料显示,段国圣于1961年8出生,博士研究生学历,还曾任江汉石油学院助教、讲师、副教授。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