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15中国金融创新论坛】吴晓灵:应向非银行金融机构开放大额存款

2015年09月25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存款保险制度建立、存款利率市场化的背景下,向特定机构开放大额存款的条件已经具备
吴晓灵资料图。

  【财新网】(见习记者 韩祎)“国内存款市场的高度垄断抑制了社会多样性的信贷服务,应该让非银行金融机构成为业务各有侧重的存款类金融公司。”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院长吴晓灵今天说。

  9月25日,在由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和财新传媒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金融创新论坛”吴晓灵谈到存款市场只对银行开放,抑制了其他金融机构的发展,所以应该开放大额存款市场增加社会信贷供给,而且现在也具备了支持这种创新的条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