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全球保险业并购创新高 中日险企活跃

2015年09月22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低利率水平拉低融资成本、汇率因素、欧美保险行业监管变化及部分公司资本过剩等,是推动这一并购趋势的主要原因

  【财新网】(记者 丁锋)2015年迄今,全球保险业并购金额超过2000亿美元,创多年来保险业并购水平新高。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日本险企积极寻求美、欧市场的并购机会,其活跃程度更是前所未有。

  “低利率水平拉低融资成本、汇率因素、欧美保险行业监管变化及部分公司资本过剩等,是推动这一并购趋势的主要原因。”穆迪董事总经理Simon Harris说。

  今年以来,先后有中日险企赴欧美收购当地保险公司,如中国方面有安邦保险100%股权收购荷兰VIVAT保险公司、复星收购美国保险公司Ironshore及Meadowbrook、中民投收购美国思诺保险公司(Sirius)100%股权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