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亚洲市场增长带动全球保险业

2011年01月13日 18:20 来源于 财新网
需要注意通胀、资产泡沫以及资金流向突然反转的风险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2010年亚洲寿险和非寿险实际保费的大幅增长势头将延续至2011年,其中中国市场的贡献尤为显著。瑞士再预测,扣除通胀因素,中国2011年寿险、非寿险保费实际增长率将分别达到11.1%和14.1%。

  亚洲首席经济师黄硕辉今日在香港预测,中国和印度是亚洲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预计今后两年的两国的年GDP增长率将保持在8-9%。到2020年,中国和印度料将分别成为全球第二和第五大经济体。 而保险业也将受惠于这种经济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