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兴市场领跑全球保险业

2008年06月30日 22:3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保费增长19%,达到920亿美元,其中香港保险费增长率为22.9%

  瑞士再保险最新一期sigma研究报告显示,受工业化市场和新兴市场中的寿险业务推动,2007年全世界保险保费收入实际增长3.3%,达到40610亿美元。
  数据显示,亚洲的保费收入达8410亿美元,实际增长为4.5%。中国保险费增长速度达19%,达到920亿美元。其中,香港保险费增长率为22.9%;台湾保险费增长率为16.2%。
  报告认为,因资本市场和股票市场的动荡抑制了需求,2008年寿险保费的增长将会趋缓;非寿险保费将继续分化,工业化经济体中的非寿险保费将会下降,但新兴经济体中的非寿险保费将会继续增长。
  全球寿险保费增长了5.4%,达23930亿美元。报告将推动因素分为三点:首先,人口老龄化国家中社会福利保障程度降低,导致传统寿险模式向养老金推动型模式转变;其次,新兴市场经济增长强劲,相对年轻的人口及不断扩大的中产阶级推动了产品销售;最后,信贷危机和动荡的金融市场并未对寿险销售造成重大影响。
  非寿险方面,2007年增长相对缓慢,但报告认为仍有利润空间。报告显示,2007年增长率按实际价值计算降至0.7%,总额为16680亿美元。保费额在工业化市场中出现了下降,在新兴市场中增长略为缓慢,但盈利能力保持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