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首批专项建设债发行 第二批项目正在申报

2015年09月09日 10:08 来源于 财新网
优先考虑2015年底可以新开工建设的项目,重点选择条件较为成熟、总体把握较大的项目。对应不同类型的项目,专项建设基金所能占最低项目资本金的比例系数有所差异

  【财新网】(记者 霍侃)财新记者获悉,由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定向发行的首批专项建设债已经发行,多个地方正在申报第二批专项建设债的投资项目。

  8月初,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拉动投资增速,决策层出台专项建设债券政策,即由国开行农发行向邮储银行定向发债,中央财政按照专项建设债券的90%贴息。募集资金成立专项建设基金,主要采用股权方式投入,用于项目资本金、股权投资和参与地方投融资公司基金。

  知情人士称,今年预计的发债规模为3000亿元,其中国开行2000亿元,农发行1000亿元,将分期分批发行。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