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3家上市券商划款证金公司

2015年09月01日 21:55 来源于 财新网
划款比例占净资产20%,范围从21家券商拓展至全行业50家券商

  【财新网】(记者 康淑)9月1日,国泰君安、长江证券、西部证券等13家上市券商发布公告,称将增加自营规模,并划至证金公司设立的专门账户单独运作。

  此前彭博社报道,证监会8月29日曾召开会议,要求加大股票自营增持力度,从21家券商扩大到50家券商,这50家券商的净资产占到行业的90%,按20%进行出资,委托证金公司设立专门账户,投资券商股。

  9月1日午间,国泰君安率先公告,按7月31日净资产20%的比例出资投资权益类证券,并相应提高自营业务规模。此前,国泰君安已按照6月30日净资产15%的比例出资投资蓝筹股ETF。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