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四川企业民间融资违约风险加大

2015年08月22日 09:08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银行四川分行专项调查结果显示,2015年二季度四川企业民间融资规模缩减,但总体违约风险上升,多种融资方式的交叉感染,也使得金融风险压力加大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巧伶)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下,企业经营困难不仅导致企业银行贷款违约情况增多,企业民间融资违约风险也呈上升趋势。据财新记者了解,央行四川分行近期对四川企业民间融资进行了调研发现,2015年二季度,四川企业民间融资规模继续萎缩,但总体违约风险风险继续加大。

  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6月末,四川企业民间融资余额为489.74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较上季下降7.44%;当季企业民间融资发生额也连续三季度呈下降态势。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