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金:民间融资短期内或急剧降温

2011年10月10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金报告称,货币政策的总量调控进入观察期,我们此前预计的9至10月加息一次的时间窗口已经关闭;针对中小企业融资和保障房建设的定向宽松是未来几个月的政策重点
2008年9月19日,厦门,民间借贷的招牌。 李东方 / 东方IC

  【财新网】(财新见习记者 曹文姣)中金公司认为,近期温州企业主“跑路”等事件显示民间融资流动性风险增加,民间融资短期内可能急剧降温,影响中小企业的正常融资和生产经营。

  10月10日,中金公司发布的最新研报称,温州的一系列企业主“跑路”事件所显示的最大风险在于,民间融资市场可能就此遭遇资金供给的恐慌性收缩,从而对中小企业的正常融资和生产经营产生影响,伤害到实体经济。另一方面,民间融资市场的资金收缩,也会导致在诸多投机性市场上的投机资金断裂,从而对资产价格造成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