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浦发银行收购上海信托即将收官

2015年08月19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信托原持有的浦发银行股份正在履行转持手续
资料图:浦发银行。 井韦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韩祎)近日,银监会向上海浦发银行出具批示,同意浦发银行向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国际”)等 11 家企业发行股份,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募集资金收购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简称“上海信托”) 97.33%的股权。

  收购上海信托的构想从2014年一季度时提出,8个月后,浦发银行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一致通过了《公司关于收购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方案的议案》。

  2015年6月17日的公告显示,浦发银行拟向上海国际集团、上海久事等11家交易对方发行99951.0322万股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上海信托97.33%股权,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5.09%。经过这次交易,上海信托将成为浦发银行的控股子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