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管局完成注资开行、口行

2015年08月18日 19:11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7月,向国开行、进出口银行分别注资480亿美元、450亿美元,持股比例上升至27.19%和89.26%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来自央行的消息显示,今年7月15日至20日,国家外汇储备管理局通过其投资平台公司梧桐树投资平台有限公司向国开行进出口银行分别注资480亿美元、450亿美元,顺利完成改革方案要求的资本金补充工作。此前财新曾独家报道这一消息。

  今年4月国务院批复了三家政策性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农业发展银行(下称农发行)改革实施总体方案。

  此次注资之后国开行注册资本金由3067亿元增加至4212亿元,所有者权益从6676亿元增加至9863亿元,财政部、汇金公司、外汇储备投资平台公司和社保基金持股比例分别为36.54%、34.68%、27.19%和1.59%;进出口银行注册资本由50亿元增加至1500亿元,所有者权益从282亿元增加至3085亿元,财政部、外汇储备投资平台公司出资占比分别为10.74%、89.26%。经过这次注资,国开行和进出口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大幅度提高,分别为11.41%、12.7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