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H股公司高管薪水增速下降

2015年08月11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网
两地高管薪酬差异最大的是房地产行业,该行业A股企业的总裁级年度现金薪酬中位值为76.11万元,H股则为260.33万元,后者是前者的3倍有多
2014年9月10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傅成玉在2014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谈及已箭在弦上的国企高管降薪时表示,“个人层面来说,被降薪不是一件很高兴的事儿。” 刘关关/中新社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恩)赴港上市中国企业的高管薪酬仍较A股公司为高,但增速下降。人力资源咨询公司怡安翰威特(以下简称怡安)近日发表2015年《香港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披露了这一趋势。

  从全行业来看,2014年H股中国企业总裁级年度现金薪酬平均值116.66万人民币,约是A股相关级别53.62万元的两倍,从增速来看,H股基本与去年持平,而A股则比去年增长5.68%。

  其中,两地高管薪酬差异最大的是房地产行业,该行业A股企业的总裁级年度现金薪酬中位值为76.11万元,H股则为260.33万元,后者是前者的3倍有多。而在金融行业则出现相反情况,A股金融行业上市公司总裁级现金薪酬水平显著高于香港上市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