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行将统筹考虑中债登和上清所与国际市场联通

2015年07月31日 13:32 来源于 财新网
境内债券托管机构与境外债券托管机构的联通,并非“债市版沪港通”的概念。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的加速,金融市场对外开放是大势所趋,为提高结算效率,央行正在研究借鉴国外托管机构的互联互通模式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放开了境外央行、国际金融组织、主权财富基金三类机构运用人民币投资银行间债市的额度限制,并将其投资范围从现券扩展至债券回购、债券借贷、债券远期、利率互换、远期利率协议等交易,允许其自主选择人民银行或银行间市场结算代理人为其代理交易和结算。

  财新记者同时获悉,人民银行也正在研究银行间债市登记托管机构与境外托管机构的联通路径,以方便境外投资者的开户登记结算。但此举尚无明确的时间表。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