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谁上了偿二代一季度测试“黑名单”

2015年07月27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保监会关于“偿二代”试运行的首份季度报告显示,7家不达标的寿险公司为华夏人寿、前海人寿、中融人寿、昆仑健康、农银人寿、国华人寿、中德安联,原因是高现金价值业务较多、投资较为激进

  【财新网】(记者 丁锋)日前,保监会公布偿二代试运行的首份季度报告。结果显示,偿二代下,一季度末偿付能力充足率不达标的公司共有13家,其中财险公司有3家,寿险公司有7家,再保险公司有3家。

  “偿二代”是保险监管机关针对保险业特点制定、有关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的第二代监管制度体系。之所以是“第二代”,是为了体现以风险为导向,区别于以规模为导向的“偿一代”。偿付能力充足率是反映保险公司的风险覆盖能力的最基本指标,如果指标值低于保监会制定的标准(100%),需要限期整改增资,并限制增设分支机构、限制业务范围、责令停止开展新业务、限制资金运用渠道等。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