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互联网保险监管办法出台 网销理财险或松绑

2015年07月26日 0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办法》对保险机构自营网络平台与第三方网络平台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的经营条件、经营区域、信息披露等内容进一步细化

  【财新网】(记者 丁锋)继央行等十部委出台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后,日前,保监会率先发布《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下称《办法》),为互联网保险业务的发展立下更细致的规矩。

  按照《办法》的定义,互联网保险业务,是指保险机构依托互联网和移动通信等技术,通过自营网络平台、第三方网络平台等订立保险合同、提供保险服务的业务。《办法》对保险机构自营网络平台与第三方网络平台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的经营条件、经营区域、信息披露等内容进一步细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