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证券提出救市七法

2015年07月07日 1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建议大比例降准,中投、汇金、外管局增持香港中资概念股,推动员工持股计划,基金公司动用风险准备金、保险公司申购流动性枯竭公募基金等

  【财新网】(记者 李箐)已经连续两日在H股暴跌的中信证券(600030.SH,06030.HK)今日晚间对外发布了一份建议书,意图提升市场对证券公司的信心,保持证券公司经营稳定。

  7月4日,21家证券公司发布联合公告,决定以净资产15%出资,用于投资蓝筹股ETF,并承诺上证综指4500点以下自营股票不减持,7月6日,各家公司履行了出资手续。市场对此产生了质疑,昨日香港市场中资券商股已经大跌8%以上,近日中资券商股继续出现暴跌,中信证券H股两日累计跌幅已超过2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