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江南论坛】洪榕:互联网时代给资本重新定价提供契机

2015年07月05日 13:09 来源于 财新网
利用好互联网技术,将有助于资本市场发挥定价功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郑东)“新30年的改革要做到的是重新定价,要搞活市场,把篱笆拿掉。由资本市场来给要所有的资本、资产重新定价,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为解决这个问题提供了契机。”7月3日,在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和财新传媒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江南论坛:互联网时代的创新机遇”,上海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洪榕如上表述。

  洪榕指出,过去产品定价不合理是因为短缺、市场封闭,在政府定价的情况下,出现了“变态”的价格,例如买一辆凤凰牌自行车花几倍的工资就是“变态”和不合理的,包括中国的金融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孙文婧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